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时永美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3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武昌洪山礼堂隆重举行,1097名先进个人和599个先进集体荣获表彰。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保卫处综合管理科科长时永美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学校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把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积极谋划,真帮实扶,取得了良好成效。其间,校领导多次赴扶贫工作点调研考察,为扶贫工作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作为学校对口扶贫点十堰方滩乡转头沟村驻村工作队一员,时永美自2015年开始已驻村工作整整5年。工作期间,他脚踏实地,遍访农家,体恤民情,勤恳务实,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并提高扶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在驻村工作队队长的带领下,他从五个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抓易迁,积极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213户人员安居,协助转头沟村摸排全村应拆土危房187户。二是抓产业,协助转头沟村强基固本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年收入,3年分发鸡苗26000多只,养殖蜜蜂200箱,引进空心李和金果梨栽种35亩,扩大村产业规模。三是勤入户,积极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衣物、粮油等物资,解决其生活急需。同时积极收集梳理问题及时解决,加强结对帮扶干部的管理,提升“三率一度”。竹溪县德胜镇梁杨山夫妇二人是随女在村居住达25年之久的无户口、无房、无地“三无户”。了解情况后,时永美积极帮助,使其通过程序纳入了贫困户,评上了低保。还有一妇女侯金枝,亲生儿子和孙女都有户口,可她在村生活26年却无户口。时永美通过多种渠道非常曲折地帮其解决了户口问题,并享受有关扶贫政策实惠。四是促教育,急人之所急,有效解决本村2名贫困户大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协调减免30%的学费,每人每年减免5280元。2020年积极协助做好“云支教”网络辅导99名中、小学生的联系工作,圆满对接武昌首义学院500名大学生对当地中小学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的教学辅导工作。五是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生活中做到不扰民,廉洁自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他开荒种蔬菜,自给自足,亲自上阵主厨,保证工作队员每天有饭吃。保证驻村工作时间,节假日积极坚守岗位,每年驻村时间达200天以上。由于时永美认真落实省、市、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严于律己,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并打好扶贫攻坚战,2016至2018年先后三次被省扶贫办授予先进个人。

面对荣誉,时永美谦虚地说:“能够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殊荣,我感到十分激动、无比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谨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继续深入落实国家和学校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不负人民,在新起点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