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张小菊获评 “荆楚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一颗丹心劲施雨露育桃李,三尺讲台诚布英才写春秋。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2“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张小菊教授荣获2022“荆楚好老师”(提名奖)。

9月7日下午,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湖北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2“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颁奖仪式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路海华、校长助理王洪波出席。

现年47岁的张小菊是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教授、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从教18年来,她以德立教、仁爱施教、精谨从教,永远将所有学生装在心里,努力用爱去照亮人、温暖人、激励人、成就人,始终做到关爱培养一个不少,成人成才一个不少,赢得所有学生爱戴,成为学生们极其信任的“菊姐”,学生遇到困难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她。她与专业学生谈心覆盖面达100%,其关爱让不少学生改变了人生。在带领学生实习期间,坚持与学生同吃同住20天,每天谈心引导沉迷游戏学生彻底转变。学生毕业时遇到困境,她捐出自家电脑,精心指导论文,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就业遭遇坎坷,她不遗余力助其解困,顺利入职名企。教授技能高考中职班学生时,她主动请缨担任班主任,多措并举唤醒学生的自尊与自信,每年学生100%到行业企业实习实践;张小菊教授深耕教育教学,专业功底扎实,育人尽心有方,多年来在学校评教中综合好评率均达97分以上,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和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作为专业带头人,她带领生物工程专业获得66%考研录取率的骄人成绩,并多年实现就业率100%。近年来,她带领生物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团队获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带领生物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她曾获评湖北省教育系统先进女教职工,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首届师德师风标兵等多种誉称。

据悉,自2017年以来, “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年,旨在持续发现、集中宣传一批新时代好老师典型,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本次活动经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广泛动员推选、社会推荐、个人自荐、媒体寻访、专家初评、社会公示和群众点赞,最终确定评选结果。此前,我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李硕教授曾获评“荆楚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