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李硕荣获2020“荆楚好老师”誉称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荆楚好老师,大美引路人。9月8日,第36个教师节前夕,2020“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评选结果出炉,2个教师获特别奖,30人(或团队)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20人获提名奖。我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硕,光荣入选年度“荆楚好老师”。当日下午,2020“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暨“荆楚教育名家”风采展示活动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负责人参加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应邀参加。

“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湖北省教育基金会、湖北电视教育频道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发现、宣传一批新时代荆楚好老师典型。今年5月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社会反响热烈,收到了全省各地约500份好老师推荐、自荐材料。8日,楚天都市报在活动报道中写道:他们(荆楚好老师)是全省70多万教职工中,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优秀代表,向全社会传递师者正能量。

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特别奖、荆楚好老师、荆楚教育名家的老师们分别上台接受学生献花。李硕老师的颁奖词这样写道:精进不休,他是学科建设的领头羊;亦师亦友,他是学生眼里的好“硕哥”。深耕学生培养和实习就业,他连续十几年赴企业一线洽谈,“就业红娘”美名远扬。

李硕现为我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理事,湖北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他爱岗敬业,从站上讲台的那一刻起,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努力践行着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获得学校首届“首义师德师风标兵”称号,屡次获评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校教学质量一等奖等荣誉称号;他精于业务,潜心育人,曾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他身先士卒,勇攀高峰,主持并执笔湖北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本科专业、湖北荆楚卓越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工作;他是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等高水平质量工程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他主持多项教科研课题,其中省级研究项目3项、校级教研课题2项、横向课题3项,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