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人事处阅读次数: 【字体:

“科研+双师”模式结硕果
[楚天都市报]一民办高校3年承担300个教科研项目

楚天都市报9月19日讯 楚天都市报9月19日讯 记者昨从武昌首义学院获悉,该校多年来坚持“科研+双师”教学队伍培养模式,取得丰硕成果:在同类院校中首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连续两届获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奖,近三年承担近300项各类教科研项目,80余项授权国家专利,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等。

该校不仅引导支持教师广泛深入开展教科研工作,更有一批教学水平和实践水平都扎实的“双师”教师队伍,学校的双师型教师占到30%以上。学校一方面通过从企业、公司聘任“双师型”兼职教师来增强专业实践教学力量,另一方面通过让自有青年教师到企业定岗实习等途径,获得更多的实践经验,取得专业从业资格。

校长周进介绍,学校已建成一支以重点大学专家教授为引领,骨干教师为支撑,优秀青年教师为主体,企业人员参与,双师型教师渐成规模的多元化教师队伍,能高质量地完成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等任务。学校还将加大高水平师资的引进与培养力度,以师资水平的提升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楚天都市报]武昌首义学院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

 

楚天都市报9月19日讯 武昌首义学院连续十二年名列全国同类院校榜首,最关键的是努力建设了一支一流的教师队伍,这样才有一流的教育质量。武昌首义学院自始至终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大学之大在于有大师。武昌首义学院十余年来坚持引进重点大学优秀人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常务副校长、教学副校长均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各学院院长及学科带头人也均由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985、211院校的知名教授担任。他们有着丰富的高校管理及科研教学经验,能准确把握武昌首义学院的办学方向,不断提升武昌首义学院的办学水平。

省师德先进个人、省青年教学能手、省先进女教职工、各类教学竞赛获奖……该校青年教师频繁受到上级表彰。该校对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做了整体规划和布局,按照“引进与培养同步、优化与提高并重”的原则,着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学术水平和工程实践素养。在逐渐培养新进教师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支师德优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

经过十余年持续不懈的培养,一批青年教师已迅速成长担当中坚。据悉,125名青年教师入选骨干教师或培养对象,其中63名取得副教授职称,42名走上教学管理重要岗位。这批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师有思想、敢创新,能追踪学科专业发展动向,与学生打成一片,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中发挥着主干作用。

记者乐毅 通讯员王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