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杨芳获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人事处阅读次数: 【字体:

2017教师节前夕,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工会公布《关于评选2017年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结果的通报》(鄂教工[2017]5号),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芳获评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挚爱,2005年8月,杨芳放弃上海的高薪工作毅然选择留校。12年来,她从一名普通的辅导员成长为院党总支副书记。在工作中,她秉承“安全是重点,教学是关键,师德是基础,管理是保证,树人先树德,成才先成人”的德育理念,积极探索育人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新形式,坚持“用先进的理念教导人、用明确的目标鼓舞人、用严格的制度约束人、用榜样的力量感召人”,以多元化、制度化的系列活动确保学生健康成长。针对时代特点,她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养成教育”,着力建构学生“生活上自律、学习上自觉、管理上自治、思想上自修”的素质塑造体系。

2012年,她到任外国语学院后,为了更好地服务已经毕业的学生,经过多方辗转努力,她为每届学生都建立了QQ群,至今学生群已达数十个。在群里,学生都知晓有个杨老师,可以问询,可以托付。她还经常深入用人单位,为毕业生寻求出路,很多和她打过交道的用人单位都赞不绝口:有这样的书记,真是学生的福气。

得知2014级学生刘欢欢病重急需手术,她连夜撰写倡议书发动捐款,然后率先解囊,并亲自将善款送到学生手中,鼓励她战胜病魔,早日重返校园。学生经济有困难,她总是千方百计推介勤工助学岗位,让学生用诚实的劳动体面养活自己。她带领学生发起“枫树林写意小组”,每年义务为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辅导四六级写作,为此专门成立志愿者团队,举办公益讲座数十场。她喜欢和学生交朋友,特别是基础差、生活有困难的学生,许多学生都信任她,愿意和她掏心窝子。2009级学生在毕业离别之际,在学院办公室楼下拉出一条醒目横幅:鞠躬尽瘁的杨书记。短短一句话,深情包含了对她的无限感念。

同时,她注重个人沉淀积累,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她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研讨活动,申报省级校级科研教研课题,在教育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党建思政学术论文。

这位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传递源源不断正能量的杨老师,受到了众多学生尊敬爱戴,得到学校领导同事一致肯定。

据悉,本次评选经省内各地教育单位、部门层层评选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组织考核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10人被评为“十佳师德标兵”,108人被评为“师德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