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罗蕊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人事处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2日,2016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我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罗蕊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讲述的《那些年,我和我的问题学生》的故事引起全场同仁的共鸣。

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是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提升民办高校辅导员职业荣誉感,努力培养专家型学生工作者而特别组织的,面向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大型活动。今年是第一次评选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共评选出优秀辅导员100人。

罗蕊在辅导员岗位上已工作10年有余,曾担任5年分团委书记,7年学生党支部书记,现任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承担《大学生军事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世纪国际关系的历史》的教学任务。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开创了独具特色的学生工作新思路。她努力做学生的表率,坚持做到“以良好的形象影响学生、以优良的作风教育学生、以科学的管理规范学生、以无私的爱心感染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学生共同进步。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学校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