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孙琴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4日,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的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年会在湖北宜昌举行,来自省内高校实验室与设备工作相关的领导专家、技术管理骨干及企业代表300余人参会。会上,我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孙琴老师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誉称。此项表彰每五年评选一次。

孙琴为我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高级实验师,主持机械设计实验室和液压传动实验室的续建工作,包括前期调研、设备选型、调试验收、教师培训、实验指导书编写等。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1项、省级教科研项目1项、校级实验技术研究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一流课程项目1项、省级教科研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编教材1部,软著2项。工作中,她充挥发挥开放性实验室优势,为学生提供培训与实践场地、设备,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

近年来,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团结带领全省高校从事实验室建设与仪器设备管理的专家学者、管理及技术人员,广泛开展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仪器设备资产管理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服务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仪器设备资产管理等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研究会指导下,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与学校总体建设规划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开放创新的实验教学平台,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