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三届“首义师德师风标兵”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2日,学校公布《关于授予赵燕等三位同志武昌首义学院2023年度暨第三届 “首义师德师风标兵”荣誉称号的决定》(院发〔2023〕29号),赵燕、刘智珺、张晶三位同志获授武昌首义学院2023年度暨第三届“首义师德师风标兵”荣誉称号。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育工作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高尚师德典型,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学校于今年5月启动第三届“首义师德师风标兵”评选活动。经基层推荐、网络投票、学校综合评议、校长办公会研究,最终确定评选结果。

学校号召全体教职工以师德师风标兵为榜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着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教育工作者,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推进我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办好社会、家长和学生都满意的教育,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第三届 “首义师德师风标兵”简介 

赵燕  副教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从教以来,她高度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高度责任心投入工作,潜心治教,不断学习,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在课堂教学、专业建设和指导学生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

她承担的《机械原理》课程经过6轮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课堂教学实践,形成了以“三个互融,一个体系”为建设思路的新型教学模式,该课程于2023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16年以来,她负责了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均获评审专家好评。她是学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申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主要参与者,当年在全省同类高校中仅有该专业成功获批。她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6项。其中,2022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为该届同类院校中最好成绩。

刘智珺  副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主任,省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任教以来,她牢记育人初心、践行育才使命,始终以学生为本,兢兢业业投入各项工作,受到学生、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

教学中,她深爱学生,尊重学生个性差异,注重培养学生批判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鼓励学生将所学应用于实际,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与项目训练及学科竞赛。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多次获国家、省级奖励,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中获国家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湖北省银奖;她努力提升自我,注重科研反哺教学。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主编教材3部,在SCI源刊、国际会议及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武汉市优秀学术论文奖三等奖,获得软件著作权4项。

张晶  中共党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先后担任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分团委书记、城建学院及机电学院辅导员。她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在近十二年的辅导员工作中坚持主动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找准工作坐标点,把握工作着力点,不断改进、创新教育内容和方法,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领,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她曾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工作室2023年4月十佳工作者,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暑期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等多项誉称。参与校级比赛、评比获奖励数十次以上,参与省级课题1项,参与指导学生参加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三等奖2项,获校级育人孵化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