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校2022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1日至23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体2022年新入职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学校集中培训,校长李崇光,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在行政楼8楼理事会接待厅举行。

最后一张了

2022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 最后一张

921日至23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体2022年新入职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学校集中培训,校长李崇光,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在行政楼8楼理事会接待厅举行。

李崇光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学习领会首义精神,融入首义文化,做有情怀的首义人。二是做德才兼备、学校器重、同行尊重的优秀人才。三是爱岗敬业,乐观自信,做一名有志气的大学老师。四是勇过三关,做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

金鑫在讲话中希望新入职教师珍惜岗位,把热情用到学生、工作上去,学校也将会为老师们搭建更好的平台,使大家能在武昌首义学院大有作为。

吴昌林作《OBE理念及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专题报告。他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方面展开,着重讲解了专业认证与OBE理念、社会需求与培养目标、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等内容。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人事处处长刘冬梅、科技处处长胡容玲、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刘媛媛、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笛、人事处许黎、教务处系统主管邱长虎、心理咨询中心韩培,超星公司课程顾问李安怡分别从师德师风、科学研究、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教学管理、教师职业发展、人事系统与教务系统、OBE管理系统实操、团队协作、超星学习通实操等方面作专题培训。

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对学校的文化背景、工作环境、职能部门职责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等各个方面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对教学岗位的具体工作职责及要求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促进专业知识及时更新和教学能力提升,从而更好地教书育人。

据了解,学校非常重视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工作,2022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校本研修三种方式进行。除学校集中培训外,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还包括承训点(湖北工业大学)集中培训、规章制度学习、教学实践等环节。为帮助青年教师迅速站稳讲台,学校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为每位新入职教师遴选一位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担任其导师,从“立德树人、精进业务”层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使其尽快转换角色,成为合格教师。随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对新入职教师开展一系列教学技能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等专题培训活动。




特约记者 何康

摄影 吴子骏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