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职称评审水平能力测试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7至18日,2022年武昌首义学院职称评审水平能力测试举行。

本次测试由学校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分为教师、辅导员和实验专技三大系列,其中教师系列设综合组(含人文社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理组两个组别。校长李崇光任综合组组长,党委书记路海华任工理组组长,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梅秋燕任实验专技组组长,学生处处长李雪任辅导员组组长。29位老师参加测试,其中正高级9人,副高级16人,中级4人。

据了解,我校今年下发了《武昌首义学院教师、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办法(试行)》(院职改办〔2022〕3号)文件,规定了教师系列申报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其他系列申报中级以上职称人员需要获得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才能参评。这是我校严把职称评审质量关、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一个新的尝试,旨在引导教师切实注重提升教学理论和技能水平、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真正站好三尺讲台,同时更好地体现职称评审公平、公正、公开的要求,给教师们更多展现个人能力的机会和平台。

测试前,人事处处长刘冬梅、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笛分别讲解本次水平能力测试的形式及评分规则。各组组长强调测评工作要求。

教师、辅导员、实验专技三个系列的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分别采取讲(说)课和学生测评分、说课和工作表现、论文评价和现场答辩测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现场测试中,教师及辅导员系列水平能力测试分为讲(说)课、现场答辩两部分,由测试人抽取上一学年所讲授课程中的任意章节进行限时15分钟的讲(说)课,然后进入答辩环节。申报测试的老师们按抽签顺序依次测试,测试结束后评委们按《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评分表》进行量化综合评分。实验专技系列水平能力测试采取面试答辩的形式进行,申报人先进行述职。评审专家就有关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两个方面提出问,申报人进行现场答辩,专家根据现场答辩情况进行量化综合评分。测试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通讯员 郑笛 何康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