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精神,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为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将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专业类任课教师培训,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统筹组织好本单位相应任课教师按时参加培训,各教学单位相关专业类全部任课教师应至少参加1门示范课程培训,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本专业类其他示范课程和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

2.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3月至10月陆续开展各相关专业类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训,3月份首批培训在10个专业类34门次课程开展

3.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以专业类为单位开展。参训教师根据本人所在专业和所授课程,进行网络注册和相应培训报名网址为 http://kc.enetedu.com), 本专业类培训结束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3天。各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具体安排将陆续发布通知,届时请以具体培训通知为准。

4.请各教学单位及时掌握教师参与示范课程培训情况,于每个月月底收取任课教师证书并登记到教师培训档案,填写《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情况统计表》并以Excel电子版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

5.联系人:何康  电话:027-88432199、18162659858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