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校本研修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各教学单位:

按照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教师岗前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校本研修三种方式,实施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的泛在学习、理论与实践混合学习、通识与个体分类学习的混合研修模式,突出实效和应用。岗前培训总学时不少于144学时,其中校本研修不少于56学时,现将校本研修学习方案通知如下:

一、集中培训

学分为16学分研修主要内容包括师德师风、校情校史、学校文化、学校规章制度等,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集中培训,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二、制度学习:

学分为12学分,研修主要内容为我校相关规章制度等,学习形式为自学。教师发展中心会同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将我校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师德师风等文件发给每位学员,请全体学员于930日前自行学习,并与10月10日前提交学习心得。

、教学实践:

学分为40学分院部按照提交的新入职人员培训方案,安排本单位参训人员完成教学实践学习。

1. 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遴选一批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老教师担任新入职青年教师导师并落实到每一位学员,从“立德树人、精进业务”层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使其尽快转换角色,成为本科教育教学的合格教师

2. 教学观摩教育实习组织学员教学观摩(听课)、教育实习(备课、讲课、评课等)、活动类课程设计与实践等,其中听课不少于20学时,听课结束后完成2学时的试讲。

3. 指导学员撰写《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课程论文。

三、相关要求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入职人员培养培训工作,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师德情操,让新入职教师既能够“站稳讲台”,又能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和师德师风等方面起到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2.请各单位于1010日之前把以下材料收起后交到教师发展中心。

1《规章制度学习心得》

2《听课记录表》(见附件1)、听课笔记

3《试讲评价表》(见附件2)

 

教师发展中心

2021823